•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级动态

县森林公安:警民合力救助一只幼年黄麂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0 08:40 信息来源:广德县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9日,广德县森林公安局成功救助一只幼年黄麂,并将其放归大自然。

当日上午10时许,广德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易海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打来的电话称,有一只长得像羊一样的野生动物跑进其公司仓库,好像受伤了,希望森林公安前往救助。

接警后,民警和野生动物救护人员立即驱车赶往位于桃州镇山关村的易海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二十几分钟前,这只野生动物跑进仓库里,不知道是否受伤了。

民警发现跑进仓库里的野生动物是一只黄麂,属于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研、社会价值的野生动物,目前尚处在幼年。由于公司门口就是车流量很大的老318国道,如果把它就地驱赶出去很不安全。野生动物救护人员用网兜将其捉住,经检查,该黄麂较为健康有力,身体上的擦伤没有大碍,能够自行康复,符合放生条件。随后,民警选择合适的野外山体将其放归大自然。

广德森林公安呼吁广大市民都能奉献一颗爱心,自觉保护野生动物,共建生态广德。(段勇  城郊森林派出所)20190509143738759_repyUXZc.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